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背影

我有真人版的背影. 是我爹的背影.
那次我感冒很嚴重, 咳得厲害. 我爹知道後, 說要煮麥芽鳯梨給我送下來, 治咳嗽很好. 我說不用, 我不會吃. 我吃甜的會咳得更厲害. 但他仍立馬去買了麥芽糖和鮮鳯梨, 熬煮了好幾個小時, 鮮鳯梨都煮成脫水鳯梨了, 隔天早上專程搭火車送下來高雄給我, 打電話給我, 讓我去火車站拿.
當時的我對父親總有一股憤怒, 無法好好和他說話. 還生氣我都不舒服請假了, 不讓我好好休息, 偏要下來, 讓我去火車站拿麥芽鳯梨! 我賭著氣, 去後火車站跟父親拿了麥芽鳯梨
父親和外勞阿華起身走進剪票口, 要搭火車回嘉義, 看著漸漸遠去父親拄著拐杖佝僂著由阿華摻扶著的背影, 我眼淚不停的流下. 那是父親的愛, 為什麼我不能好好的接受?! 為何不能好好跟他說謝謝?! 為何還要跟他賭氣?!

一直到現在, 父親離世快5年了, 父親用愛熬煮的鳯梨, 我一直珍藏在我的冰箱裡.

沒有留言: